因兒子常常靜靜的玩車子的, 不講話, 心理有點擔心,
就去馬階作諮詢, 其中我問到左右手的問題,
醫生就對我兒子作了一項試驗, 很有趣, 各位家長不妨回家試試看,
拿起一份宣傳單捲成像望遠鏡一樣的圓筒型, 拿給小孩, 讓他從
望遠鏡中看東西, 看完之後觀察小孩是用左眼還是右眼看東西
醫生說 慣用左手的的, 拿起望遠鏡定是用左眼看, 因為重心在左,
如是慣用右手的人, 拿起望遠鏡定是用右眼, 很有趣吧~
醫生確定我兒子是左手, 要我不需要刻意去糾正, 但建議左右手開弓
老實說我一點也不想去糾正, 反而還有點得意洋洋,
因為慣用左手的人,通常都比較聰明.. 呵呵

本來還有點擔心, 昨天看到兒子玩滑板車,我的顧慮都沒了,
昨天兒子一踩上滑板車, 他是右腳踩在板子上, 左腳踩地上滑行...
而我自己(我是慣用右手)郤是左腳踩在板子上,靠右腳踩地滑行,
跟兒子反相反, 即然兒子不加思索也是用左手, 我何必刻意去改.

 




http://www.epochweekly.com/b5/001/233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