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7

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日本奈良時期末期由中國唐僧玄裝三藏的第一位日本弟子慈恩大師開創於778年(日本寶龜9年),山號音羽山。宛如古都的風物詩般,清水寺的一景一色,完完全全的將京都的風采表露無疑,無論是春天的櫻花,夏天的瀑布,秋天的楓葉或是冬天的細雪,清水寺彷彿聚集了日本古都之精華。清水寺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産。清水寺為棟樑結構式寺院。正殿寬19公尺、深16公尺、依附錦雲溪懸崖峭壁而建,正殿前為懸空的「舞台」,由139根高12公尺的巨大櫸木並列支撐著。寺院建築氣勢宏偉,結構巧妙,不用一釘一鐵。寺中6層炬木築成的木台為日本所罕有。

清水寺一些殿宇時常遭到火災。現存正殿等殿宇是1633年由徳川家光捐贈重建,才擁有今天的規模。

清水寺主要供奉千手觀世音菩薩,清水寺正殿旁有一小山泉瀑布,數千年來順著音羽山湧出,流水清澈,終年不斷,稱為音羽瀑布。音羽瀑布或有金色水之稱,或有延命水之稱。清水寺之泉被列為日本十大名水之首,清水寺因此而得名

 

仁王門】:氣勢宏偉的朱紅色清水寺大門

 

夕陽西下,漫步於寺廟之中,聆聽深沉而悠遠的鐘聲, 別有一番意境。

 

三重塔】:日本最高的三重塔

高約31公尺, 據說是日本最高的三重塔, 最初建於平安初期(847年),目前樣貌是寛永9年(1632年)所建造

 

清水寺本堂】:主要供俸千手觀音,大黑天:象徵事業有成, 可撚香參拜,亦可入殿內跪坐敲響銅缽祈福

踏入本堂時會先看到側室供有表情笑嘻嘻的出世大黑天,讓人祈求事業.

 

所有人皆能向正殿內的千手觀音參拜,不過踏入正殿須脫鞋。寺方店前參拜處擺放有油錢箱,還有一個大銅缽,信徒可在缽前雙手合十地跪坐,對著神祇許下心中願望,之後再拿起槌子向缽上敲一下 (友人告知,要在白線上哦~),咚的一聲響起,就算完成參拜。殿內餘音迴盪,來到這別忘了敲聲響,祈福也能去霉運

 

 

清水舞台】「清水寺本堂」即為清水寺「正殿」,殿前突出的平台即為「清水寺舞台」,二者相連,合而為一

依懸崖峭壁而建,去的那天正在維修, 應該是維修一陣子了, 整個封閉起來, 有點可惜. 聽說可遠眺京都市與京都塔. 只好找張網路的照片放一下過過癮.

 

一旁還有賣各式祈福的御守、繪馬、一個都百來元 不算貴, 幫兒子買一個童御守 是一個藍色的小小書包 打開裡面還有一張平安符 超可愛。

還有花100元日幣即可抽張籤詩,看看自己運勢如何的。 幫兒子問學業進步的籤詩   [大吉] 、 開心

 

地主神社】矗立的地主神社鳥居、名聲遠播的姻緣神社「戀愛占卜石」。江戶時代以前,地主神社是清水寺的鎮守社,不過明治時代之後,因為神佛分離而從清水寺獨立出來,雖然如此,神社並無遷走,依舊在清水寺內、可惜我們到達的時間太晚了、神社關了、只能在門口拍拍照留念一下。

 

 

【音羽之滝 、音羽瀑布】這次來清水寺的重點戲來了, 據說喝下瀑布之水能帶來戀愛、健康長壽、身體健康, 學業進步的音羽瀑布

清水寺本堂旁有一小山泉瀑布,終年有泉水傾瀉而下,即被稱為音羽瀑布。該處泉水有「延命水、黃金水」之稱,被列為「日本十大名水之首」。

音羽瀑布共分成三道,由左至右分別為:「學業、戀愛、健康長壽」、到了清水寺一定要喝一點音羽瀑布的水哦。

 

 

參觀金額:成人300日圓,中小學生200日圓。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清水1-294。

交通資訊
1.京都車站出發:搭車站前的洛巴士100(D1月台)、市巴士206(D2月台)到五条坂站或清水道站下車即可。
2.祇園出發:搭洛巴士100、市巴士206、市巴士207在清水道或五条坂下車。
3.河原町出發:搭巴士207在清水道或五条坂下車。

清水寺官網:http://www.kiyomizudera.or.jp/lang/0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