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6

外觀看起來低調隱密,店面小小的,玄品ふぐ"是一家連鎖的河豚料理專門店,就在衹園旁,沒人介紹還真的很容易就錯過,逛完了清水寺,搭計程車到祇園,友人推薦吃了人生第一次的河豚, 讓我太驚豔了、回來口齒留香,唸唸不忘。聽服務生說明年就要去上海開分店了, 不知道什麼時候也來台灣開一家,真是難得一見美味 C/P又高的美食餐廳。

 

虎河豚的營養價值

虎河豚富含膠原蛋白,和其他種類的魚相較之下熱量及脂肪較少,具有豐富的蛋白質,對追求美容及健康的人而言是最適合的魚種。

店內有二種河豚, 一種是中國大連野生的, 價格比較貴, 另一種是日本境內人工飼養的價格比較便宜,肉質也較鬆散.  我們點了野生的天樂套餐 二人共食一份, 份量真的超大,保證一個人絶對吃不完,店內也可以接受二人共吃一套,當然我們還加點了白玉子,魚翅酒, 芒果膠原飲。份量一點也不少。

【河豚魚趐酒】780 日幣一杯

約四片曬乾的河豚魚鰭泡在清酒裡, 點上火反覆的將魚鰭燒烤浸泡在清酒裡, 再悶一分鐘, 真的是酒香肆溢,每喝一口都喝的到燒烤的香味. 我們還續了一杯 500日幣, 送酒再送三片魚鰭,如要續杯千萬記得魚鰭不要吃掉. 超級好喝的。

上菜囉 …

首先上來的是【河豚皮涼拌】料理, 富豐富膠質的河豚皮搭配酸酸的醬汁。

【炙燒河豚】

烤得香噴噴, 一點都不會柴柴, 吃起來有一點像雞肉,田雞,但肉質比田雞Q彈的多. 

  同場加演 白玉子(河豚精囊)

 

【河豚生魚片】

河豚肉吃起來很有嚼勁,有嚼不爛的感覺, 沾點醬汁夾點蔥火, 很好入口, 完全沒有腥味, 吃的出原來的甜!

【炸河豚】油炸之後變的非常酥嫩香甜

【河豚火鍋】
接著就是主菜登場囉....,一個大盤子,裝滿了河豚肉,蔬菜,豆腐, 河粉....,

很特別的火鍋容器一個竹籠裝著紙,鐵片,清高湯,直接在電磁爐上加熱, 當時心裡還在想隔著竹籃這樣子有辦法加熱嗎? 結果眼鏡起霧了, 之前的懷疑大誤. 湯底很清 先煮河豚只要快煮一下就要起鍋, 不要煮老了, 肉質鮮嫩, 再加入先煮蔬菜 , 豆腐, 河粉, 好吃

 

等我們吃完火鍋,服務員很大方的拿了二人份的雜炊過來(因為我們是二人共食一份, 但中國籍服務生很大方),熟練的撈起鍋底剩餘的冬粉,菜渣,放入米飯, 蛋汁及鹽等調味料,等到蛋半凝固時,灑上蔥花,河豚粥就完成了! 這時候已經吃的很飽飽了, 但看到金黃色的粥光食指大動, 又吃了二碗, 入口之後..真是人間美味,它的湯汁吸收了火鍋湯及蔬菜的精華,營養百分百, 而且一點都沒有浪費任何的食材.

漬物很好吃, 要了好幾盤

同場加演 【芒果膠原飲】

用魚皮去煮, 煮到濃稠放到冰庫, 再放入果汁內, 天阿滿滿的膠原蛋白, 喝完這杯都覺得自己變美麗 ,皮膚變咕溜了。

最後來個完美的ENDING 花生冰淇淋 (鼓鼓掌掌) 吃到最後腦中一直出現周星馳食神裡一邊拿著絲巾在海邊奔跑一邊喊著太美味了畫面.

 

不知是不是因為之前沒有嚐過河豚肉,這次來玄品ふぐ河豚料理專門店,
從前菜開始,每一樣都好吃的不得了. 

下次來京都或大阪真的很推薦大家來嚐一嚐河豚的美味.

 

分店很多唷,可以參考官網:
http://www.tettiri.com/

 

同場訪問了一下大陸來的服務生,從交談當中得知當初挑了日本來是不得意的,因為他是班上倒數第三名, 原來在中國是有惡意摸黑日本的.薪水合台幣6,7萬元(約人民幣13000), 餐廳包吃包住, 薪水幾乎全部存起來, 套一句當時服務生講的, 在日本工作幾年抵過在大陸10年回去都可買樓了,且到時餐廳在內地開分店, 回去直接作副店,薪水還比照日幣, 比同期同學每個月領幾千人民幣強太多了. 離鄉背景很值得. 

 

 

 

 

arrow
arrow

    lov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