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在看老師的 "管教阿 管教", 我深深的體會到職業婦女(我也是)最大的教養問題發生在"沒時間",這幾天當兒子出現需要被糾正的行為時, 我發現自已只會好好耐著性子跟兒子重覆講五遍, 五遍之後沒效, 我就會不再堅持, 而明天碰到相同的問題, 我會再講五次.


我的想法跟理由是...

第一. 我不希望在自己回到家到兒子上床的這短短二個小時內(10:00上床) 跟兒子弄的劍拔弩張.

第二. 我不希望把自己弄的太嘮叨. 我相信兒子有聽進去, 但也要給孩子時間去思考,去自省.

第三. 時間寶貴, 轉移注意力之後可以講故事, 可以玩母子遊戲

p.s 我是大手拉小手 跟兒子一起十點睡. 只要兒子要我抱 要我陪他一起睡, 我會放下手邊的事陪他. 因為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