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怨氣撞鈴》是尾魚寫的一部略帶驚悚懸疑元素的言情小說,女主所掌路鈴,只有亡靈怨氣才能撞響,一個家族的秘密,少女季棠棠原名盛夏不得不一次次的循著線索前去解開冤情化解怨氣。季棠棠一路艱辛,在欺騙與陰謀中尋求生路,而嶽峰也由最初對季棠棠的反感,到後來一路相隨和守護。

改編自尾魚的同名小說《怨氣撞鈴》的搜狐2015自製劇 #示鈴錄# 即將開啟

怨氣撞鈴角色介紹:

季棠棠

女主角,原名盛夏,路鈴掌鈴人,腹部受到攻擊後會自動痊癒,母親是盛清屏,父親是秦守成。海城家變後開啟路鈴踏上化解怨氣之路,在尕奈邂逅男主角岳峰,一路遭到宿敵秦家設計追殺,種種驚心動魄險象環生的事件後與嶽峰互生情愫。後與岳峰在八萬大山失散,誤以為嶽峰死去的棠棠悲傷絕望中殺死秦守業,遠走藏北。兩人在嶽峰的不懈尋找和冥冥天意中重逢藏北,喜結連理。

嶽峰

男主角,帥氣非凡,曾當過兵,名下有經營酒吧。在尕奈邂逅棠棠,因棠棠的離奇經歷,從最初抗拒到與棠棠生死相隨,情定敦煌。對抗秦家時被打斷過一條腿,雖然治好卻也落下陰雨天疼痛的病根。最後在藏北尋回棠棠,喜結連理。

葉連成

棠棠的初戀情人,夏城酒吧的老闆,與風月客棧老闆娘十三雁有過一段感情。 

秦苗

秦守業的女兒,岳峰曾經的戀人,賭氣與別的男人結婚後婚姻生活不幸,試圖挽回嶽峰,被嶽峰拒絕。

秦守業

秦家主心骨,設計殺害棠棠的母親,篡改盛清屏給棠棠的信,將秦家的鬼爪給棠棠收集怨氣,想要把棠棠煉成鬼鈴。為此分屍葉連成,並放出盛清屏的怨氣撞響路鈴,使季棠棠失去心智。曾被嶽峰壓斷了一條腿,又殺死了自己的弟弟也是盛夏的父親秦守成。

由搜狐視頻自製出品網劇《示鈴錄》於7月23日開機。《示鈴錄》改編自尾魚所著驚悚言情小說《怨氣撞鈴》,講述了路鈴掌鈴人季棠棠在母親被殺之後,獨自走上化解怨氣的道路,並在這個過程中結識了嶽峰,與之相識相知相戀的故事。

lov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一本接觸的古文是天下歸元的"扶搖皇后",當大家都在瘋桐華的步步驚心或甄環傳時,我在拼七部話本的扶搖皇后 本本都是4百多頁 我驚訝大陸人的文筆 訝異他們寫出文章的佈局及大氣 當我還停留在本土作者, 寫的小篇宮廷文 或是一段事件的愛恨時, 他們已經用佈局出一個朝代 一個人的一生.  令我忍不住的激動 為什麼他們可以寫的那麼好.... 是因為他們作者都很老了嗎 所以文字如此華麗 還是因為他們太壞了?! 所以可以寫出這麼令人熱血沸騰的文....


扯遠了..講講心得


先介紹一下書的內容 : 


內容簡介 

瀟湘書院大神 天下歸元 最巔峰之作

盜墓狂女‧驚世穿越‧古墓危情

愛情、懸疑、權謀、武俠、奇幻、修真……饕餮盛宴

淺綠 瀟湘冬兒 周夢 強力推薦

二十一世紀的考古界「紅髮盜墓狂女」孟扶搖,
為了籌措母親的換腎費用,十七歲開始從事盜墓工作,
五年來,無品味、無節操、無挑選,
不論值錢的、不值錢的,大的、小的,近代的、古代的,只要是墓就盜。
最後果然是人為財死,鳥為食亡,挖墓挖到墓室坍塌光榮做了「穿越烈士」!

lov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湯姆熊可以說是陪著我一起長大的,

從開始談戀愛在西門町萬年5F 一直到現在帶兒子去玩

裝簧沒什麼改變, 遊戲機好像也沒啥變化 好玩的推幣 投籃 一直都有

今天雖然是假日 人郤不多 沒有之前的吵雜 及孩童的尖叫 今天倒是難得的好玩

換了400元, 瘋狂玩了推幣 , 得了841張票 ,兒子很開心的換了三樣東西,

5合一雷射筆, 有鎖日記本及一個削鉛筆盒。倒也划算, 至少兒子開開心心的,

這個就無價了,總算平了沒幫他準備聖誕禮物的這件事,還跟我約定下次還要再

來玩推幣.  :)



lov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年看的書沒有半百,幾十本也跑不掉,從自己被看第一本書嚇到後 史蒂芬. 金  (Stephen  King)  的四季奇譚,就開始看不停 隨時看小說的習慣 從前是看書本 到現在爬文看網路小說 即使在捷運上也愉快的閱讀 真的是很爽  不過看書也不是全然沒壞處 至少就讓養成逃避工作心情,在書中"待,呆"著, 不管當自己是旁觀者, 還是偽主角都能讓自己的感受到文字的起起落落, 高高低低 這讓我除了減少除了工作的壞心情之外, 也多了很多美好的好心情. 

分享自己的讀書心得 也讓自己紀錄下那些看過且美麗的文字. 






lov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愛夏

作詞:胡如虹
作曲:付強

會不會有一天四季全變成夏天
是不是這樣你才會相信有永遠
看你靠著我的肩 剛剛睡著的側臉
愛仍不斷在我心裡蔓延

愛上你第一個夏天 你就問我愛會不會變
如果你想要去冒險 我會不會給你一片天
你說愛情 也許沒有想像的永遠
才會有人忙著說再見
愛上你第一個夏天 我就想給你整個世界
想帶你一起去冒險 想跟你一起接受考驗
我的愛情 並沒有你想像的善變
只是全都放在心裡面

lov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經過一次又一次的失敗, 狂踼蛇板

 

總算有一點點小進步, 但訣竅還是抓不住.

 

      


lov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牙仙”對於接觸東方文化的我們可能比較陌生,但是對於歐美的家長來說,就像是我們對孩子說著土地公會保佑我們、或是日本家長對小孩說狐仙的故事那樣平凡。

以下是摘錄自電影「牙仙大帝」的解釋:牙仙是美國人民比較熟悉的一個小神仙,據說這個神仙和聖誕老人一樣具有趁別人做夢的時候去做好事的習慣,只不過收到牙仙眷顧的只有那些換了牙齒並把脫落的牙齒放在枕頭下的小朋友們。順便補充一下:牙仙把掉落的牙齒拿走同時會放美金到小孩的枕頭下。

即然今天晚上就要化身為兒子的牙仙Tooth Fairy, 來講講“牙仙”的起源好了? 知道在很多地方都有類似的傳說:在早期的歐洲有埋葬孩子掉下的乳牙的傳統;而在盎格魯薩克遜 (Anglo-Saxon)和拉丁美洲的文化中,當孩子掉下第六顆牙齒的時候,牙仙會把錢放在他們的枕頭底下,然後把他們的牙齒拿走,作為對孩子健康成長的一種獎賞。在西方文化中,這個傳統被冠以不同的名字。 在西班牙語國家中,這種角色被稱為Ratoncito Pérez,或者叫做“牙老鼠”;在義大利,牙仙也以老鼠的形象出現,叫topino;在法國被稱為 La Petite Souris ,也是小老鼠的意思;在蘇格蘭的一些地方,牙仙又叫白色的牙老鼠。在一些亞洲國家,如印度、韓國和越南,家長們會把孩子下排掉下的牙齒扔到屋頂上,把他們上排掉下的牙齒放在地板下;日本人會把孩子上排掉下的牙齒垂直地扔在地板上,把下排掉下的牙齒垂直地扔上天空,以祈求孩子們的牙齒能夠長得又直又棒。牙仙的傳說在非洲文化中很少見。

    現在回想起小時候拔牙的經歷,記得老媽好像是要我們把上排牙齒丟床底, 下排牙齒丟屋頂, 還是顛倒, 年代太久遠實在不記得了.兒子的牙沒搖動也沒不舒服, 害我這個作媽的也忽略了…今天要趕緊帶去拔牙, 老實說我自己對牙醫也是怕的半死, 今天要拔二顆的兒子不知道會不會哭的呼天搶地.

 

IMG_1785[1]  


lov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說到坪林的好山好水, 還有一些我覺得不錯的景色

水清 魚多, 又不深, 很合適小孩來這裡玩哦 


IMG_1749

這是今天教練帶的溯溪路段, 很安全, 大人可以坐在石頭上, 且上面是大人的露營烤肉區. 十分安全哦. 

IMG_1752

小孩可以玩的很安心的 金瓜寮鐵馬新樂園.  青山綠水一整個大推...

IMG_1739  

交通資訊如下

坐公車的話--
由台北方向,可以乘坐新店客運(公保大樓->公館->景美->新店->坪林)
時間:6:00~19:20,由新店發車約30~60分一班
也可乘坐尊龍客運(台北市南京東路站):往羅東,宜蘭,坪林
一律在"黃舉皮寮站"下車

自行開車的話--
北宜公路35.5公里處右轉->渡南橋仁里板產業道路->仁里板橋金瓜寮產業道路->金瓜寮觀魚自行車道->金瓜寮地區生態農業休閒園區

lov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必為一個不把你放在心上的男人而自虐, 對方不會因此而感動。
★在作之前 先想想, 作了 會得到想要的結果, 還是嚇跑對方。
★如果有女孩問我 「手機留了那麼多留言, 打了那麼多的電話 都不回」代表什麼?
代表著, 對方一點都不在乎你。
★別以為在自己心上插上一把刀, 流下的血會使男人感動, 有些人是永遠感受不到的。
★別讓對方習慣羞辱你 或忽略你的感受。
★鞋子不合腳 應該是去換一雙鞋, 而不是削肉去合鞋子。
★被愛要像被人捧在手掌心,而不是一廂情願自以為。
★一個人也可以活的精彩自在, 至少不用傷心, 忽略親人。
★妝扮,是為了讓男人來討好妳。
★戀愛不是腦力勞動,應該是體力勞動。
★在愛情這件事上,女人寧可自私,不要自虐。

lov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妳有多了解自己?
妳是否有足夠的把握談好一場戀愛、經營一段婚姻?
當愛情漸漸褪了色、走了味,
再也找不回當初的感動,
妳是否會想問自己:這樣的愛,還要繼續嗎?

讓蘇岑來告訴妳:
★不敢失敗,別談戀愛!
★不要考驗愛情,因為愛情根本就經不起考驗!
★美麗是為了征服。妝扮,不是為了討好男人,而是為了讓男人來討好妳。
★做情人,最大的底線是保護自己,而保護自己最好的方式就是不要強迫對方。

蘇岑說,年輕女孩不能看太多言情小說,因為這會讓妳低估了世界,低估了男人;
要知道,男人不是女人的命運、戀愛也不是腦力勞動,應該是體力勞動:
在吃喝玩樂中釋放年輕的體力,而非胡思亂想中盤算對方的心思。
就像愛情遊戲的基本法則:對待愛情和愛人,內心必須要保持善良,
因為愛情和面子永遠成反比,一個人能得到多少,完全取決於能付出多少。
為什麼那麼多女人空想著要嫁入豪門、卻沒為自己奠下拉抬身價的基石?
因為:女人,要幹得好才能嫁得好!別為了成功才嫁老公,如果想要,請靠自己去爭取!
誰說年過30未婚就是「剩女」?只要夠了解自己、愛自己,不依靠婚姻也可以過好日子!

lov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